醫院看護中心
回到首頁看護服務項目看護服務區域看護收入說明外勞申請誠徵看護好站連結 ........................中台灣醫院看護中心相關報導精選

巴氏量表到宅鑑定 別再「裝」了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聘請外籍看護工,巴氏量表測量7月1日起可到宅服務,但便民服務,有人聽到後卻表示「剉咧等」,原來這些人認為去醫院鑑定只要裝一下,到宅來鑑定,全家人不知要裝多久?

北部有癱瘓民眾,到醫院看護接受鑑定時被感染不幸過世,家屬悲慟地表示,如果能有到宅鑑定,就不會發生這起不幸,為此衛生署開放7月1日起,要聘請外籍看護工的民眾,可在宅接受巴氏量表等評估鑑定。

不過這項便民措施傳出,竟有人自曝會「剉咧等」,原來這位婦人的婆婆在南部裝「失智」好讓北部的兒子家裡有外傭,但以前都是到醫院鑑定,只要「裝一下」,如今要到宅鑑定,擔心家中陳設等很容易看出破綻,不知道要「裝多久」。

聽到申請到宅鑑定的條件為全癱無法自行下床、需24小時使用呼吸器或維生設備、居家看護植物人、領有極重度身心障礙手冊等才符合資格,全家人才大鬆一口氣。

台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表示,申請在宅鑑定必須自付醫事人員出診訪視費、交通費等費用,長照中心接到申請後,會先派員前往瞭解,看是否還有其他照顧服務等需求。

不過長照中心也透露,曾有民眾為了多申請看護照顧服務免費時數,假裝行動不便、白天獨自在家,但助行器卻放在牆角,一看就知道她行動不可能不便。

也有人裝癱在床上,希望能多爭取免費照顧服務時數,看到長照中心派人來,嚇得趕緊蓋上棉被,只露出個頭,但忘了開冷氣,熱到汗如雨下,也被識破她平時根本不是這樣躺。

 

 

<上一篇

 

  1. 包括外勞入境向勞委會及各縣市政府申辦所有
  2. 大部分外勞有在哪些行業工作,每個行業的人
  3. 到目前為止我自己的客戶或同行碰到的經驗
  4. 巴氏量表到宅鑑定 別再「裝」了
  5. 亦即大多數的看護中心病人想拒絕心肺復甦術
  6. 滿悶不舒服、疼痛時作為主症的疾病
  7. 器官移植面臨器官來源短缺的問題日
  8. 目前手術仍是看護根治肝癌的主要方法
  9. 為讓癌末病人有可以舒緩身心的地方
  10. 前經建會主委蔡勳雄卸任前曾和勞委會主委
  11. 若要外勞看護節稅一定要從95年1月1日起
  12. 為什麼看護呼吸照護中心 病人只人住42天
  13. 看護老人失智症(俗稱老人痴呆症)
  14. 大衛是位罹癌的年輕人,看護被疾病折磨
  15. 看護中心打胰島素是目前的最好辦法
  16. 近年來因大腸直腸癌疾病、外傷、車禍等需要
  17. 台灣老年人口比例日益增加,人口老化速度極快
  18. 日前網路上出現護士捉弄病床上老人的影片
  19. 未來長照保險費率,將以健保費率的五分之一
  20.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對於長期照護的需求
  21. 為建構長期照護制度,以因應高齡社會
  22. 楊志良:長照保比健保更難推
  23. 專業看護服務,煩請各位大大幫忙解答感激不盡
  24. 在智慧化居住空間的發展趨勢下,舉凡在生活
  25. 關於你想要補滿服務時數,院方有告知你需要
  26. 給付標準,以殘障的等級來說都已達到全殘
  27. 新竹縣103歲人瑞3月間跌倒後左手骨折
  28. 外籍勞工看護請領職業疾病生活津貼
  29. 如果需要專業看護24小時照顧外公

 

 

 

 

 

              台中看護中心-)「看護養老好屋」怎麼選,根據房仲調查顯示,有58.75%的人會以屋內設有和醫院看護或保全連線的遠距照護系統為首選,也有58.25%的人認為防滑地板為未來養老看護屋的標準配備。-居家看護中心、醫院看護服務、外籍看護工作內容的疑問?因癌症作治療,可否找外籍看護?又如何申請?又近日剛開刀剖腹生產,先生又需工作,此外籍看護可否同時照顧生病的公公及剛生產的我(幫我做月子)及寶寶呢?又家中的一切家務(打掃、煮飯、洗衣等等工作)是否也 可以請此外籍看護一併做嗎?如何申請外籍看護-1.雇主請自行攜帶勞委會規定的‘病症暨失能診斷證明書'和‘聘僱外籍看護工基本資料傳遞單'到大醫院請醫生開立證明。2.完成開立後,醫院會把診斷書送長照中心,長照中心接到後,派人詢問需要的照顧,然後會轉到勞委會。3.雇主只要把雇主及受照顧人的身份證影本、戶口名簿影本給我們。4.我們會幫助您填寫申請表、繳費用向勞委會申請核准函,然後上勞委會網站去追蹤查詢進度。5.接著就可以選定國別挑選外籍看護工。申請資格:申請人與被看護者間應有下列親屬關係之一1.配偶。2.直系血親。如祖父母、父母、子女、孫子女等。3.三等親內之旁系血親。 如兄弟、叔姪等。4.一親等之姻親。5.祖父母與孫媳婦或祖父母與孫女婿。申請外勞條件:一、被看護人應經公立醫院或教學醫學院或精神專科醫院開立病暨失能診斷證明書 (僱主申請聘僱家庭外籍看護工用),經醫療團隊評估需24小時照顧者。二、或持有以下項目之身心障礙手冊。 (經鑑定為重度等級以上者)                    24H專線: 0918-912233 ,0985969062

看護中心、看護服務-居家看護、看護、醫院看護服務 專線:  回到首頁
看護中心服務項目看護中心服務區域台中看護中心收費說明外勞申請 公司誠徵居家醫院看護看護中心好站連結醫院看護相關報導精選
看護中心-及醫院看護網站Yahoo,看護中心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