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看護中心
回到首頁看護服務項目看護服務區域看護收入說明外勞申請誠徵看護好站連結 ........................中台灣醫院看護中心相關報導精選

亦即大多數的看護中心病人想拒絕心肺復甦術

衛生署國民健康今天公佈調查指出,有95%的癌末看護病人沒有被告知「來日無多」,會盡速將告知程序納到病人入院流程,讓民眾有機會能夠決定自己臨終的處理方式,即可自行選擇醫院看護安寧照護,並可拒絕「無效醫療」。

國民健康局今天召開的「捍衛身體自主權,保障生命尊嚴」記者會,台大醫院神經外科黃勝堅指出,癌末重症急救往往成為「一種儀式」、「家屬和病人都 很辛苦」,在在醫病關係緊張、醫師法、家屬意願等因素下,醫生也不敢不救,如果能提供清楚的醫療訊息,讓家屬能夠清楚治療清形,可以提供癌末病人高品質的 醫療服務。

黃勝堅表示,其實對癌末病人施行CPR急救,反而難以善終,最好的做法是事先簽立不作心肺復甦術意願書,未來讓醫生、病人、家屬要追求「生命品質」,也追求「死亡品質」,也就是「拼救命,也要拼尊嚴」。

台灣看護安寧緩和護理學會理自己就簽署同意書。她說,有家屬看護了病人急救後的慘狀,往往感到非常後悔,有的民眾則是害怕若自己在簽署意願書後, 醫院就不會積極治療,這些是錯誤的觀念;因為醫療體系中根本沒有所謂積極或消極的治療,醫院會做最完善與嚴謹的評估,才會做出醫療無效的判定。

而安寧療護反而能提供居家看護病人更完善和積極的治療,趙可式以親身從事安寧照護的經驗和病例,說明各種插管、開洞,過度注射產生的全身水腫的現象所形成的「過度醫療」,反而超成病人更大的痛苦,成為一種粗暴的「臨終酷刑」。

國民健康局也針對國內2188名末期看護癌症病人,以及1657居家看護照顧,進行有關疾病、進展以及存活等相關訊息等議題的調查,今天公佈調查結果顯示,病人和家屬被告知疾病診斷和治療的比例,介於83%至98%,但對病人的後續預期發展,只有35%的病人跟68%的家屬被告知。

至於末期癌終照顧的方式,被告知的專業看護病人只有24%、家屬為46%,僅有5%的病人被告知可能的存活時間和機率,家屬被告知的也不到2成,也就是有3分之2的病人未被告知罹患的是不治之病。

在被問到病危是否要急救時,有68%的病人表示不要,17%的病人表示要,15%的病人表示不確定,亦即大多數的看護中心病人想拒絕心肺復,病人這樣的意願,應有獲得表達與尊重的機會,未來會做到讓病人有知的權利,並能善用安寧看護照護機制。

 

 

<上一篇

 

  1. 包括外勞入境向勞委會及各縣市政府申辦所有
  2. 大部分外勞有在哪些行業工作,每個行業的人
  3. 到目前為止我自己的客戶或同行碰到的經驗
  4. 巴氏量表到宅鑑定 別再「裝」了
  5. 亦即大多數的看護中心病人想拒絕心肺復甦術
  6. 滿悶不舒服、疼痛時作為主症的疾病
  7. 器官移植面臨器官來源短缺的問題日
  8. 目前手術仍是看護根治肝癌的主要方法
  9. 為讓癌末病人有可以舒緩身心的地方
  10. 前經建會主委蔡勳雄卸任前曾和勞委會主委
  11. 若要外勞看護節稅一定要從95年1月1日起
  12. 為什麼看護呼吸照護中心 病人只人住42天
  13. 看護老人失智症(俗稱老人痴呆症)
  14. 大衛是位罹癌的年輕人,看護被疾病折磨
  15. 看護中心打胰島素是目前的最好辦法
  16. 近年來因大腸直腸癌疾病、外傷、車禍等需要
  17. 台灣老年人口比例日益增加,人口老化速度極快
  18. 日前網路上出現護士捉弄病床上老人的影片
  19. 未來長照保險費率,將以健保費率的五分之一
  20.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對於長期照護的需求
  21. 為建構長期照護制度,以因應高齡社會
  22. 楊志良:長照保比健保更難推
  23. 專業看護服務,煩請各位大大幫忙解答感激不盡
  24. 在智慧化居住空間的發展趨勢下,舉凡在生活
  25. 關於你想要補滿服務時數,院方有告知你需要
  26. 給付標準,以殘障的等級來說都已達到全殘
  27. 新竹縣103歲人瑞3月間跌倒後左手骨折
  28. 外籍勞工看護請領職業疾病生活津貼
  29. 如果需要專業看護24小時照顧外公

 

 

 

 

 

              醫院看護中心-台中看護中心-看護、居家看護服務-居家照顧、老人看護、醫院看護服務               24H專線:  

台中看護中心-看護中心-看護、居家看護服務-居家照顧、醫院看護服務 專線:  回到首頁
中台灣看護中心服務項目中台灣看護中心服務區域台灣中部看護中心收費說明外勞申請請找中台灣中台灣誠徵居家醫院看護醫療看護中心好站連結醫院看護相關報導精選
Copyright©:中台灣看護中心-居家醫療醫院看護網站Yahoo, Google搜尋看護-看護中心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