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達居家看護中心
回到福達首頁看護服務項目看護服務區域看護收入說明外勞申請誠徵看護好站連結........................福達居家看護中心相關報導精選

胃癌是台灣常見的癌症,國人發生率每10萬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佈98年台北市的十大死因,結果依舊是惡性腫瘤居首位,惡性腫瘤當中,又以肺癌、肝癌、結腸直腸癌居前三位,比較值得警惕 的是,98年十大癌症死因,相較於97年,居家看護攝護腺癌、口腔癌、胰臟癌死亡率有增加趨勢。至於15-24歲年輕人主要死因為事故傷害及自 殺;25-44歲、及45-64歲中年人,主要死因都是惡性腫瘤;65歲以上老年人主要死因,除了惡性腫瘤、還有心臟疾病、及腦血管疾病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台北市98年,市民的平均餘命,女性為84.1歲、男性則為79.7歲。至於台北市的十大死因,第一名依舊是惡性腫瘤、其次為心 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至於十大癌症死因,依舊是肺癌居首位、其次為肝癌及結腸直腸癌,男性十大癌症死因,前三位為肺癌、肝癌及結腸直腸癌;女性則為肺炎、 結腸直腸癌、及乳癌。如果相較於前一年,發現攝護腺癌、口腔癌、及胰臟癌的死亡率有增加的趨勢,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游麗惠表示,增加的原因,可能是 因為這三種癌症還沒有簡易篩檢的方法,導致發現時,都已經是癌症末期。台北市衛生局表示,98年台北市因為癌症的死亡人數,高達4563人,佔總死亡人數 的三成一,平均每一小時55分鐘,就有一位市民,因為癌症死亡,而分析各年齡層,15-24歲年輕人主要死因為事故傷害佔36%、自殺佔 9.8%;25-44歲壯年人主要死因為惡性腫瘤佔30.9%、自殺佔15%;45-64歲中年人主要死因為惡性腫瘤佔45%、心臟疾病佔11%;65歲 以上看護老年人主要死因除了惡性腫瘤、還有心臟疾病及腦血管疾病。

夫妻打拼四十載 飲食不正常雙雙罹癌
更新日期:「2010/06/25 18:37」


一對銀髮族夫妻在去年健檢時發現雙雙罹患胃癌,晴天霹靂的消息嚇到全家人,推測可能是長年忙碌生活,一直都太緊張,吃飯也囫圇吞棗,才讓兩人健康亮起紅燈。(記者蔡依婷台中報導)

這對從事包裝資材銷售業的曾姓夫妻,四十多年來攜手打拼,每天早上六點就出門做生意,直到晚上十點才回家,忙起來不但吃東西不定時,就連胃痛也沒 時間看醫生,日前到醫院健康檢查時,發現夫妻兩個竟同時罹患胃癌,當中曾先生由於有胃穿孔病史,發現罹癌時已是中末期。曾太太坦然接受這一切,和老公一同 接受治療,目前已做全胃切除,台中慈濟醫院一般外科主任吳永康表示,自從冰箱發明以來,胃癌罹患率在全世界流行病學統計都往下掉,像這樣夫妻共同罹患胃癌 的例子真得很少見,估計可能是因為兩人作息一樣,吃的東西也都相同,才會出現這樣的情形。

吳永康也指出,抽菸、飲食習慣不好,易引起胃病變,三餐緊張導致胃酸過多,造成胃刺激,導致胃潰瘍,都是罹患胃癌的高危險群。

陽大附醫︰愛吃醃漬品 宜蘭胃癌率高 更新日期:「2010/06/27 04:11」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指出,宜蘭胃癌發生率每年每10萬人口約30例,較全國多1倍,應與宜蘭民眾習慣吃醃漬品有關;醫 院昨天舉辦「胃癌治療之最新發展」研討會,院長唐高駿希望藉由研討會,把世界最新治療方法與最新藥物帶進宜蘭縣。醃漬食品的硝酸會致癌

胃癌是台灣常見的癌症,國人發生率每10萬人口約15例,宜蘭卻接近30例;陽大附醫院長唐高駿說,台灣東海岸基隆、宜蘭、花蓮及台東的胃癌發生率都偏高,宜蘭更是全國最高,而且檢查到時都太晚了,他呼籲民眾若腸胃不舒服,應早點做胃鏡,胃癌病人80%都沒作過胃鏡。

唐高駿認為,發生原因1個是環境與1個是基因,台灣不是那麼大,對基因無法探討,環境部分,宜蘭胃癌發生率那麼高,與習慣吃醃漬食品應該是有關,醃漬食品的硝酸是致癌物。

唐高駿說,胃癌提早發現,可以用外科手術切除或用化學、藥物標靶、放射治療,這些都有很大幫忙,此次舉辦研討會,邀請日本大阪大學森正樹、鹿兒島大學夏越祥次兩位教授參與發表,日本是世界胃癌發生率最高的國家,有治療的研究與經驗。找出癌症幹細胞再消滅

陽大附設醫院內科主任王緯書說,胃癌細胞會死掉,但癌症幹細胞有抗藥性,會造成胃癌復發與轉移,是治療失敗主要原因,必須找出癌症幹細胞特殊分子 將它消滅,最新實驗室研究,幹細胞已可透過藥物獲得控制,但還要臨床實驗才能證實,一旦找出殺死癌症幹細胞方法,就能提升癌症治癒率。

讓癌細胞睡著的食物

下午參加了一場小型國際研討會,其中有一位目前在美國癌症中心的戴博士以 "Is Cancer Curable?" (癌症是否能治癒?)為題,分享了他對癌細胞生長動力學的研究結果。

癌症最令人害怕的就是 metastasis(轉移)。原生癌並不會讓病人死亡,然而一旦癌細胞轉移,它們在其它組織器官內的興風作浪就讓病人逐漸(或是很快速)的走向死亡。

但是,為什麼有些癌細胞已轉移的病人卻未繼續惡化? 日本曾解剖研究了幾十位無病痛往生的 90-103歲看護中心老人,發現他們每一位體內都有不少的癌細胞。但是,為什麼他們的癌細胞沒有造成身體的病痛?

戴博士和幾位癌症研究學者發現,癌細胞在活躍一段時間後會進入「休眠期」,休眠一段時間後又再度活躍,興風作浪。「休眠期」越長,病人能存活的時間就 越長,甚至不發生令人害怕的「轉移」。

現在醫學界積極的在研究拖延癌細胞「休眠期」的方法,包括利用藥物和飲食。「有效預防細胞癌化」那篇中提到的幾種天然物可藉由控制癌細胞內訊息傳導(signal transduction)的路徑來讓癌細胞進入 「休眠期」。

所以我把它們再次列出,請大家多吃含有這些有效成份的食物,讓身體內蠢蠢欲動的癌細胞多多睡覺。

1. 咖哩的重要成份「薑黃」(抗癌成份是「薑黃素」)

2. 辣椒(抗癌成份是「辣椒素」)

3. 薑(抗癌成份是「薑油」)

4. 綠茶(抗癌成份是「兒茶素」)

5. 大豆(抗癌成份是「異黃酮」)

6. 蕃茄(抗癌成份是「茄紅素」)

7. 葡萄(抗癌成份是「白黎蘆醇」)

8. 大蒜(抗癌成份是「硫化物」)

9. 高麗菜(抗癌成份是「indole」)

10. 花椰菜(抗癌成份是「硫化物」)

罹癌摘眼球 唱歌抗病魔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縣29日電)「唱歌讓我保持好心情,這是我的抗癌良方」現年62歲、抗癌超過15年的李先生說,40多歲就被醫生宣告罹患癌症,當時他萬念俱灰,現在的他靠唱歌與新科技抗癌。
李先生在民國84年間被醫生宣告罹患癌症,而且罹患的是黏液表皮樣癌,一般都發生在唾液腺上,但是李先生的黏液表皮樣癌卻發生在右眼眼球,加上不斷增生,讓他15年來動了6次手術,抗癌過程十分艱辛。

李先生說,剛被醫生宣告罹癌症,可能要被挖去大半個臉,當下決定不要開刀「跟他拼了」,僅憑藥物與中草藥治療,但是到民國90年後,右眼異常凸出才決定動刀,前後6次手術、第5次手術時摘除右眼。

他表示,醫院看護一路抗癌雖然很辛苦,但是他卻是樂觀以對,平時沒事就喜歡唱歌保持自己的良好心情。李先生說,只要保持好心情,配合深呼吸,就能夠讓身體釋放出好的賀爾蒙,以對抗癌症。

國泰綜合醫院腫瘤治療中心今天在汐止國泰綜合醫院成立,主任吳錦榕表示,像李先生這樣黏液表皮樣癌長在眼球的案例,是他第1次接觸到的個案,在台灣恐怕不超過10例,李先生樂觀抗癌的態度也讓他相當敬佩。

由於李先生動刀6次,已經不允許再動刀,但腫瘤擴散壓迫到三叉神經與鼻子,因此決定接受醫院新引進的放射線治療技術─影像導航螺旋刀治療,目前李先生沒有再進行手術,透過新科技每天約30分鐘治療,讓他臉部疼痛已經緩解。

吳錦榕說,李先生的個案手術時,常常會影響到其他未染病的周邊組織,透過新科技,可以保護周邊正常組織,並加強清除腫瘤。

李先生說,有新科技不用讓他動刀,省去很多皮肉之痛,他也決定「要用新科技跟癌症拼了」。

 

 

<上一篇

 

  1. 找專業派遣看護-居家照顧首選查詢-推薦台北醫院看護中
  2. 看護推薦-首選醫院照顧/找居家臨時-第一品牌長照|短期補助中心
  3. 醫院住院照顧-友善共聘,醫院看護負擔減半
  4. 新興看護工業區發展領漲蛋白區房價
  5. 國疾病管制暨預防看護中心(CDC)今天表示,美國居家看護出現 首起感染COVID-19新變種病毒株
  6. 「看護元宇宙智慧居家藥局」,楊宏培:透析、通路成明年兩大動能
  7. 雇主帶去捕鰻苗 越南看護溺斃
  8. 長照草案 可聘合格外籍看護
  9. 40歲女90公斤 須換人工膝關節
  10. 女房東箱屍案 認定她是包租婆預謀綁票
  11. 曹雨真:新加坡養老制度的“東西兼容”
  12. 安寧病房志工 徐玉春奉獻11載
  13. 蘇貞昌籲長照服務公共化普及化
  14. 病嬤獨居 孫日送1餐 無人照顧餓肚 竟稱「她吃不下」
  15. 福達居家看護中心簡介家事管理老人居家陪伴居家照顧
  16. 把外籍看護工當家傭使用,並上電視綜藝節目大談
  17. 養護中心涉盜外籍看護健保卡 詐領健保費
  18. 福達居家看護中心 居家照顧規範說明
  19. 白天時,看護病患家屬有人在,看護所做得好像很專業
  20. 為讓家屬與看護臥床患者不必再為申請巴氏量表
  21. 看護中心位於台北,提供醫院、居家看護、看護介紹
  22. 發生腦中風後僅有少數病人只要專業看護就可
  23. 凡設籍本市,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全家人口
  24. 前經建會主委蔡勳雄卸任前曾和勞委會主委
  25. 他倆主持這項計畫為期18個月後,認為遠距
  26. 醫療看護中心補助計畫主要針對那些近乎赤貧
  27. 近期許多納稅人紛紛詢問有關私人看護可否申請
  28. 胃癌是台灣常見的癌症,國人發生率每10萬
  29. 長期照護需要調查」(第一階段),本項調查
  30. 照顧看護服務員訓練課程時數通常為90小時
  31. 早在5、6年前,我還是住院醫師的時候
  32. 專業看護病人飲食習慣改變,文明病增加
  33. 鄰居裡有個看護中心,得知情況後隔天到醫院
  34. 因為台灣從以往的大家庭慢慢的演變成小家庭
  35. 父親罹患癌症,需要化療跑醫院看護照顧
  36. 高雄陳先生檢舉一名外籍看護未到高雄照顧被看護者
  37. 保鑣護身看護中心 柏芝笑臉迎人鏢貼身看護
  38. 當你知道自己癱瘓,躺在病床上
  39. 一名身懷六甲的印尼女居家看護「蘇里」逃逸半年
  40. 台灣看護老年人口超過一成 到府居家看護照護
  41. 每位學生也由一位特教老師一對一隨行看護照
  42. 桃園縣榮民服務處昨天表揚模範大陸籍配偶看護
  43. 台灣大大小小的公立醫院看護,經常出現
  44. 媽媽是天上的月亮,同時照亮了我們
  45. 台中市的老人看護中心照顧已達到一條鞭目標
  46. 兩名婦人到慈濟台中醫院看診,希望申請「巴氏量表」
  47. 對醫師的專業要充份的尊重與信任,是做為
  48. 外勞看護人數不繼攀高,逃跑外勞數字也跟著創新高
  49. 偶爾需要家人陪著她去醫院看護拿藥看醫生

 

 

 

 

 

醫院看護中心-台灣北區-台北看護、桃園看護服務、新竹居家看護中心、基隆醫療看護、醫院看護服務 24H專線: 

福達居家看護中心-居家看護、醫療看護、老人安養、醫院看護、家庭看護、看護中心 專線: 回到首頁
台灣看護中心服務項目台灣看護中心服務區域台灣看護中心收費說明外勞申請請找福達 誠徵居家醫院看護醫療看護中心好站連結醫院看護相關報導精選
Copyright©:福達居家看護中心-居家醫療醫院看護網站Yahoo, Google搜尋居家看護、醫療看護、老人安養、醫院看護-網頁設計:Webmedia奇異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