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達居家看護中心
回到福達首頁看護服務項目看護服務區域看護收入說明外勞申請誠徵看護好站連結........................福達居家看護中心相關報導精選

長照草案 可聘合格外籍看護

聘僱外籍看護工,未來將多一種管道。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上午審查長期照護服務法草案,衛生福利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司長鄧惠良指出,一旦立法通過長照上路,除了自行聘僱,也可透過長照機構聘用外籍看護。
鄧惠良表示,未來居家服務員將採雙軌制,一是由雇主自行聘僱,另一為長照機構聘僱取得認證的服務員,再派至雇主家中。目前聘請外籍看護,必須家屬取得巴氏量表後,再申請外籍看護,但來台的外籍看護工,僅在當地接受90小時訓練,專業能力明顯不足。
長照草案增列另一管道,由長照機構訓練外籍看護工,通過審核考試後,始能取得居家服務員證照,國人如有需要,可向長照機構申請。
鄧惠良指出,透過長照機構聘用居家服務員,除了聘請的服務員領有專業證照,工時比較有彈性,可要求只照護白天或晚上,雇主可減免服務員的食宿負擔。但透過長照機構來聘請外籍看護工,鐘點時薪可能較貴一些。鄧惠良說,未來將討論相關細節。

政府管太多:凍結越南看護來台 「人力失衡」

【唐鎮宇╱台北報導】過去因越南家庭看護工逃跑率高,我國與越南政府多次溝通無法解決,自2005年1月起宣布凍結引進,在台的越南家庭看護工也由7萬多人減少到只剩1萬多人;由於越南政府已決定實施新規定,對在國外逃跑的越南勞工科以高額罰金等處罰。許多外勞仲介業者抱怨政府管太多,遲不對越南家庭看護工解凍,已造成許多僱主困擾。
越南已修法防逃,越南勞工逃跑比率居高不下,勞委會2005年1月起宣布凍結引進越南家庭看護工來台,我國外籍家庭看護工市場目前也呈高度依賴印尼人力市場情況,全部19萬4000多人中高達8成3來自印尼,仲介業者對於市場人力供需失衡、業者須受制印尼政府多項規定也抱怨連連,認為越南既已祭出防越勞逃跑對策,勞委會也應該解凍。
台北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陳文雄說,今年下半年印尼家庭看護工人力供應吃緊,且印尼政府要求我國僱主須負擔印勞回國機票,勞資糾紛也須照印尼要求處理,否則動輒以「停牌」或「暫緩收件」對待仲介業者,令業者敢怒不敢言。
外勞仲介業者呂錫安說,若要尋找其他外勞來源國,緩不濟急;勞委會應重新開放越南看護工來台,回歸市場機制,讓僱主有較多的選擇。台北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戴國弘也說,若我國宣布解凍,先前被凍結的1.5萬名越南看護工很快就可入境。
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證實,越南政府日前的確已發布新規定,明訂未來到國外工作逾期居留或逃跑者,將處以相當台幣11萬8000元到14萬8000元罰鍰,且2到5年內禁止出國工作。
印勞將越來越少,該法已於10月10日生效,但有3個月緩衝期,緩衝期間內自首者免罰,明年1月10日起正式實施。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所副教授辛炳隆表示,我國外籍家庭看護工集中在印尼並不是問題,關鍵在於印尼已宣布未來將減少勞力輸出,來台印勞人力恐越來越少,在我國看護工輸入國來源不多的情況下,若越南新政策奏效,我國也應考慮重新開放越南家庭看護工來台。
政府回應,勞委會職訓局外勞管理組組長陳瑞嘉表示,已注意到越南這項新規定,會觀察緩衝期間越南逃跑外勞自首人數有無增加,若到明年1月中情況有改善,會考慮向越南政府洽談重新開放家庭看護工。

仲介逃逸外勞擔任看護 被罰5千元

【蔡進男/基隆報導】基隆市63歲吳姓女子,與42歲越南籍女子李明依,共同仲介逃逸的外勞黃明玉,到醫院擔任看護工19天,再從每天2千元工資中,抽取300元服務費,移民署基隆專勤隊獲報,前往醫院當場查獲,吳女坦承違法仲介並抽取佣金,法官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判處吳女8千元罰金,緩刑2年,可上訴;李明依雖坦承仲介工作,但否認收取佣金,因畏罪逃逸,已被通緝。


 

 

<上一篇

 

  1. 找專業派遣看護-居家照顧首選查詢-推薦台北醫院看護中
  2. 看護推薦-首選醫院照顧/找居家臨時-第一品牌長照|短期補助中心
  3. 醫院住院照顧-友善共聘,醫院看護負擔減半
  4. 新興看護工業區發展領漲蛋白區房價
  5. 國疾病管制暨預防看護中心(CDC)今天表示,美國居家看護出現 首起感染COVID-19新變種病毒株
  6. 「看護元宇宙智慧居家藥局」,楊宏培:透析、通路成明年兩大動能
  7. 雇主帶去捕鰻苗 越南看護溺斃
  8. 長照草案 可聘合格外籍看護
  9. 40歲女90公斤 須換人工膝關節
  10. 女房東箱屍案 認定她是包租婆預謀綁票
  11. 曹雨真:新加坡養老制度的“東西兼容”
  12. 安寧病房志工 徐玉春奉獻11載
  13. 蘇貞昌籲長照服務公共化普及化
  14. 病嬤獨居 孫日送1餐 無人照顧餓肚 竟稱「她吃不下」
  15. 福達居家看護中心簡介家事管理老人居家陪伴居家照顧
  16. 把外籍看護工當家傭使用,並上電視綜藝節目大談
  17. 養護中心涉盜外籍看護健保卡 詐領健保費
  18. 福達居家看護中心 居家照顧規範說明
  19. 白天時,看護病患家屬有人在,看護所做得好像很專業
  20. 為讓家屬與看護臥床患者不必再為申請巴氏量表
  21. 看護中心位於台北,提供醫院、居家看護、看護介紹
  22. 發生腦中風後僅有少數病人只要專業看護就可
  23. 凡設籍本市,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全家人口
  24. 前經建會主委蔡勳雄卸任前曾和勞委會主委
  25. 他倆主持這項計畫為期18個月後,認為遠距
  26. 醫療看護中心補助計畫主要針對那些近乎赤貧
  27. 近期許多納稅人紛紛詢問有關私人看護可否申請
  28. 胃癌是台灣常見的癌症,國人發生率每10萬
  29. 長期照護需要調查」(第一階段),本項調查
  30. 照顧看護服務員訓練課程時數通常為90小時
  31. 早在5、6年前,我還是住院醫師的時候
  32. 專業看護病人飲食習慣改變,文明病增加
  33. 鄰居裡有個看護中心,得知情況後隔天到醫院
  34. 因為台灣從以往的大家庭慢慢的演變成小家庭
  35. 父親罹患癌症,需要化療跑醫院看護照顧
  36. 高雄陳先生檢舉一名外籍看護未到高雄照顧被看護者
  37. 保鑣護身看護中心 柏芝笑臉迎人鏢貼身看護
  38. 當你知道自己癱瘓,躺在病床上
  39. 一名身懷六甲的印尼女居家看護「蘇里」逃逸半年
  40. 台灣看護老年人口超過一成 到府居家看護照護
  41. 每位學生也由一位特教老師一對一隨行看護照
  42. 桃園縣榮民服務處昨天表揚模範大陸籍配偶看護
  43. 台灣大大小小的公立醫院看護,經常出現
  44. 媽媽是天上的月亮,同時照亮了我們
  45. 台中市的老人看護中心照顧已達到一條鞭目標
  46. 兩名婦人到慈濟台中醫院看診,希望申請「巴氏量表」
  47. 對醫師的專業要充份的尊重與信任,是做為
  48. 外勞看護人數不繼攀高,逃跑外勞數字也跟著創新高
  49. 偶爾需要家人陪著她去醫院看護拿藥看醫生

 

 

 

 

 

醫院看護中心-台灣北區-台北看護、桃園看護服務、新竹居家看護中心、基隆醫療看護、醫院看護服務 24H專線: 

福達居家看護中心-居家看護、醫療看護、老人安養、醫院看護、家庭看護、看護中心 專線: 回到首頁
台灣看護中心服務項目台灣看護中心服務區域台灣看護中心收費說明外勞申請請找福達 誠徵居家醫院看護醫療看護中心好站連結醫院看護相關報導精選
Copyright©:福達居家看護中心-居家醫療醫院看護網站Yahoo, Google搜尋居家看護、醫療看護、老人安養、醫院看護-